2013/12/04 06:00

賣泰皇面子 示威抗議暫時休兵

李嘉芳 編譯

  泰國的緊張情勢終於趨緩,因為泰皇「蒲美蓬」即將過生日,為了氣氛和平,政府方面做出了兩大讓步,不但同意讓示威者進入總理府,以及警察總部揮舞旗幟,也承諾未來幾天雙方將不會發生衝突,延燒多時的反政府示威活動能否就此收場,國際間都在關注。

  您沒看錯,本來僵持對峙的示威民眾和泰國警方,竟然在握手言和彼此獻花擁抱,畢竟這場反政府示威活動已經持續了十天,大家都累了。這只是反示威活動勝利的開端,因為盈拉政權還在運作,泰國政府顧慮到泰皇蒲美蓬即將過生日,因此3號中午決定撤掉拒馬和路障,讓示威者進入總理府揮旗抗議,也算是給了彼此一個下台階。

  泰國前副總理素貼表示,盈拉政權還沒退位,我們的抗爭就不能停止。雖然示威民眾還不肯善罷甘休,揚言會持續抗爭直到盈拉倒台為止,不過泰國警方已經承諾,未來幾天將不再發射催淚彈,不想再造成傷亡,總理府前的垃圾瓦礫也會開始移除,泰國的緊繃局勢能否就此冷卻,外界都在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