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6 06:00

強烈暴風雨橫掃 西歐災情慘重!

薄懷鄭 編譯

  來勢洶洶的強烈暴風雨克沙佛,昨天從蘇格蘭,轉向了德國北部,造成德國部份城市陸空交通受阻。稍早之前,克沙佛在蘇格蘭造成8萬戶民宅無電可用,鐵路交通停擺。它挾帶的豐沛雨量,更讓英國威爾斯省北部,成了一片汪洋。

  強風吹襲海水,不斷拍打著岩石,激起陣陣大浪,颶風般的強勁風力,吹的讓人寸步難行,歐洲大陸遭到,強烈暴風雨克沙佛侵襲,它夾帶的強風豪雨,除了導致英國、德國和荷蘭,大眾運輸一片混亂,還在各地造成程度不等的災情,威爾斯省北部的拉爾鎮,因為暴雨造成淹水,當地消防單位全員出動,並出動橡皮艇,挨家挨戶營救居民,強勁的風力吹斷了電線,使得蘇格蘭格有將近8萬戶居民無電可用。格拉斯哥市中央車站的,玻璃屋頂崩塌,把乘客都嚇壞了。

  歐洲氣象機構預估,目前已經轉向德國的克沙佛,在德國停留後,會逐漸向波羅的海地區轉移,但威力並不會減弱,德國加強了北部港口漢堡,和附近地區的救災措施,並將部份學校停課,同時也呼籲民眾要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