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0 18:58

轉院不耐煩 家屬毆司機搶救護車

張樂 報導

  大陸廈門醫院也傳出家屬毆打救護車司機的事件。原來患者需要接受高壓氧治療,因此院方建議轉院,想不到,醫院和救護車隨行醫護人員,正在辦理病歷交接的五分鐘內,患者家屬等不及了,一拳揮打救護車司機,還搶走了救護車,自己開著救護車一路逆向超速,把病患送到另一家醫院。但家屬也因此要吃20天牢飯。

  救護車嗚笛、逆向,一路超速,抵達醫院後,後車門打開,跳下患者的朋友,到急診室找來醫護人員,把人送進急診室。患者病況穩定,並無生命危險,到院的目的是要轉到一個有高壓氧設備的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而當時飆著救護車進醫院的,是身穿紅色上衣的男子,他是患者家屬,聽聽他打給救120護勤務中心的電話,勤務中心一聽說救護車被家屬搶走了,趕緊報警。

  原來真正的救護車司機是他,但仔細瞧,他左耳有傷,正是被紅衣男子揮拳打傷的,原來患者經過急救後,病情穩定,但醫院建議轉院,院方和救護車隨行醫護正在交接,救護車司機也告知家屬說,轉院的過程中可能有哪些風險。想不到家屬急到揮拳打傷司機,並且搶了救護車自己開到另一家醫院了。魯莽行為讓家屬要關押20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