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8 06:00

俄考察船困南極冰海 大陸船馳援

張樂 編譯

  來關心國際消息,南半球,尤其是南極洲,這個時候應該是夏天,不過俄羅斯科學考察船卻遇上突如其來的暴風雪,受困南極冰海。船上74人等待救援。目前距離受困船隻最近的包括法國,澳洲破冰船和大陸的科考船雪龍號,都已接到求救信號前往救援。

  大陸科考船雪龍號,21號才開始沿著南極緯度65度附近的浮冰區外圍,向東航行,展開大陸極地科考史上第一次環南極大陸的航行。想不到24號突然來了一場暴風雪,困住了俄羅斯的科考船,雪龍號趕緊改變計畫,全速前進去救人。

  除了大陸的雪龍號之外,鄰近的還有法國和澳洲的破冰船。俄科考隊隊長杜尼教授,我們歡渡了快樂的耶誕節,但不幸地我們無法回到開闊的海域,看看分割畫面,船上的科學家和觀光客看到南極冰原時,有多麼興奮,但是當科考船越來越深入南極冰海時,突然刮起了暴風雪,強風時速可達七十公里,吹著海上的浮冰越來越靠近,最後把俄羅斯科考船冰封起來,無法脫困。目前,船上有吃有喝,沒有迫切危機,就等雪龍號到了,破冰讓他們脫困,繼續探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