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9 18:58

登山客奇萊山墜谷 海鷗吊掛救命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帶您來看驚險的救援場面,一名57歲的登山客在花蓮奇萊山墜谷,出動海鷗直升機和救難隊救援,因為登山客墜谷的位置,就在奇萊山最險峻的卡羅樓斷崖,增加救援困難,好不容易以吊掛方式,將傷者救上直升機,送醫急救。

  海鷗直升機從嘉義飛到花蓮奇萊山,執行搜救任務,在地勢最險峻的卡羅樓斷崖處,發現不斷揮手呼救的一大群登山客,救援直升機看準方位,垂降下吊籠將墜谷受傷的黃姓男子,吊掛上來,受傷的57歲黃姓登山客,頭部撕裂傷全身多處擦傷骨折,還好意識清醒,上了直昇機後相當感謝,搜救人員這麼快就趕來救援。

  黃先生他和來自高雄的十人登山隊,挑戰花蓮奇萊山,經過其中地勢最陡峭,有3200公尺高的卡羅樓斷崖時,不小心墜谷,看看其他登山隊拍攝過的畫面,其中這煙囪式地形困難度最高,往往一個不留神就可能發生意外,但是因為卡羅樓斷崖風景相當壯麗,還是吸引不少登山客挑戰,還好摔傷的黃姓登山客送醫急救後,沒有生命危險,也讓其他的隊員鬆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