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9 18:58

唐山三學生掉冰窟 路人合力救!

張樂

  入冬之後,安徽黃山下了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樹梢掛了一串串的冰掛,景色美的令人讚嘆。但是天氣還沒冷到骨子裡,因此結冰地區暗藏危機,河北唐山一處風景區發生三名學生在冰上玩耍追逐時,不慎踩到了薄冰掉到冰湖裡,幸好路人接力搭救,才把三名落湖的學生救起來。

  路人下到離岸15公尺遠的冰湖上,試圖搭救落水的三名學生,哭喊呼救反應出低溫使三人生存機會正快速流逝,路人有的找到長木棍來救援,有的手牽手跟力大無窮的落水者拔河,雖然仗義相救但也小心翼翼,生怕自己也被拖下水了。

  穿白鞋的第二名學生被拖上岸,危機化解一半,最後女學生獲救上岸時已經凍到全身癱軟。原來這兩男一女在結了冰的湖面上追逐嬉戲,不料踩到薄冰而落水,還好路人手牽手救援,三人才逃過死劫。

  冰雪天氣暗藏危機,眼前這幅雪景也是台灣民眾最無法抗拒的美景,霧淞冰掛掛在樹梢,紅色梅花間襯著白色雪花在枝頭搖曳,安徽黃山迎來入冬第一場雪,景緻美的無法擋,遊客紛紛拿著相機猛拍,看倌們到雪地遊玩時,別只顧著拍照得留意腳下滑溜溜的冰層以免滑跤,壞了旅遊的興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