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 12:00

假徵才真詐騙! 上百人交帳戶受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找工作小心被騙。警方破獲這個詐騙集團,嫌犯先在人力銀行的網站上說要應徵司機,以日薪2千元利誘被害人上當,在面試時要被害人交出金融卡跟帳戶,趁機詐騙,目前知道至少有上百人都受害。

  又出現假徵才真詐騙,詐騙集團先是在人力網站上,假冒要應徵司機,以日薪2千元利誘被害者上當,面試時再要被害人交金融卡和帳戶,趁機詐騙,受害者多達上百人,警方長期跟監一舉逮捕。

  大馬路邊,穿紅衣的被害人高興地來面試,帶齊證件資料,也帶了對方要求的金融帳戶,以為要有工作,薪水會匯進去。沒想到,東西交給對方後,只得到一句再等候通知,工作當然沒等到,因為自己的證件資料,已經被詐騙集團利用了。

  原來面試的是詐騙車手,把得到手的資料交接給下個車手,自己再準備去面試,分工合法,就是被怕警方跟監發現,拿到了金融資料,等於有了人頭帳戶,再以電話繼續詐騙,這樣的手法前前後後騙了上百人,得手六百多萬。被警方抓到了,成員很後悔說得這樣騙人,因為自己也很缺錢,需要一份工作,每騙得一個人,就可以拿到一千元,但這樣工作衝業績方式,卻讓自己留下前科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