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8 12:00

暴風雪襲感恩節! 美陸空交通大亂

王皓 編譯

  今天是感恩節,數以萬計的美國人會在這天趕回家和親友團圓吃火雞大餐,不過威力強大的暴風雪,已經造成陸空交通大亂,從西邊的科羅拉多到北邊的紐約,各個機場都有大批航班延誤或取消,返鄉團圓的民眾叫苦不迭。

  灰暗的天空雨雪霏霏,泥濘的道路窒礙難行,在感恩節這個美國交通最繁忙的節慶裡,天公卻不做美。美國汽車協會估計,從今年11月27號到12月一號之間,會有四千萬美國人進行長途返鄉或旅遊,而這四千萬人通通無可避免的受到暴風雪影響。駕駛人小心翼翼在濕滑的雪中駕駛,高速公路成了龜速公路。更慘的是,搭飛機回家的旅客,從丹佛、亞特蘭大,匹茲堡到波士頓,乃至紐約的各大機場,通通有大批航班延誤或取消,遊客們的表情似乎在說,快呀,火雞大餐可是不等人的。

  說到火雞,歐巴馬總統今年也照例在白宮赦免一隻火雞,今年這隻幸運的傢伙叫做爆米花,只見爆米花在寒風中簌簌發抖,跟歐巴馬的兩個女兒一起聽冷笑話。約翰農場上有80隻火雞,全力爭取來白宮的機會,免得成為火雞大餐主角,這是名副其實的飢餓遊戲。感恩節活動相當多姿多彩,除了慈善組織會發送食物和用品,也有充滿節慶色彩的遊行,紐約知名百貨公司就點綴出繽紛的歡樂色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