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4 12:00

強風暴雨灌英國 15萬戶無電用

邱韻如 編譯

  英國最近下起兩百多年來最大的暴雨,泰晤士河水位暴漲,創嚇多年來新高,西南部許多城鎮,房屋全泡在水裡,警消動員撤離居民,不止暴雨,還刮起強風,導致15萬戶大停電。

  英國近來遭暴雨侵襲,泰晤士河水位創多年來新高,西南部多處城鎮,房屋全泡在水裡,警消動員撤離居民,不止暴雨,就連強風也來襲擊,導致15萬戶家庭無電可用,強風激起的浪花,足足有一層樓高,不斷衝向馬路,時速超過160公里的陣風,襲擊英國西南部地區,屋頂破了大洞,駭人的風聲,直撲而來,居民半夜嚇得根本無法入睡。

  從來沒有經歷過這樣的風勢,瓷磚就像紙屑一樣,在你周邊飛翔,牽著媽媽的手,小朋友嚇得不知所措,警消趕緊撤離住戶,因為在泰晤士河水位暴漲,沿岸地區岌岌可危,一瞬間,大樹倒塌,官員視察親眼目睹。

  英國西南部地區,遭到暴雨侵襲,民眾買來的沙,完全揮發不了作用,水患讓居民,不得不離開家園,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全都撤離到避難所,水災不止重創交通,就連電力也中斷,15萬戶無電可用。英國氣象局表示,這波異常天氣,是自1766年以來,降雨最多的一次,也發佈今年入冬以來,首次紅色警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