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5 18:58

吃親手養大的豬 日本小學生淚崩

李嘉芳 編譯

  日本有一位小學老師,帶領全班同學養小豬,等小豬長大之後送進屠宰場,然後要求小學生吃下豬肉,目的是要讓學生尊重生命,這段真人真事還被翻拍成電影。其實在日本,實施這種教育方針的老師不只一位,最近新潟縣一所小學又發生同樣的事情,當地電視台全程報導,這種教育方式是否過於殘酷,引起極大爭議。

  電影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好可愛的小豬喔,老師要和大家一起養豬,等豬長大再把豬吃掉,老師帶領全班同學養小豬,等豬長大之後,再一起把豬吃掉,這是1990年發生在日本大阪的真人真事,最後還被改編成電影,沒想到去年底,這起事件又真實上演,這一次是36名小學生一起養小豬,還替兩隻小豬取名字,養了150天都養出感情了,再把小豬送進屠宰場宰殺,做成豬肉料理,還要求小學生當場吃掉,看到自己養大的豬變成肉片,學生們放聲大哭。

  影片歌詞,我要和你一起往前走,讓學生吃親手養的小豬,這所小學位在日本新潟縣,其實不只有小豬,校園裡還有許多小羊,這種教育方式能否讓學生學會尊重生命,又或者會造成學生以後都不敢吃肉,在日本社會引起極大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