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12:00

拒絕核電! 日本3萬人上街抗議

崔立潔 編譯

  上週末不止台灣有反核大遊行,昨天在日本東京也有3萬多名民眾,舉行反核示威,遊行到國會,要求政府停止使用核電。象徵裝有核廢料的鐵桶,成了示威民眾最好的打擊樂器,戴上防毒面具,穿著厚重防護衣,三萬多民眾高聲吶喊,訴求只有一個--「反對核電廠』。

  日本311強震即將屆滿3週年,福島民眾依舊生活在輻射陰影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卻表態將重啟48個核反應堆,引爆民眾不滿,走上街頭,前進國會,示威民眾希望核電廠快從地球上消失。

  日本前首相菅直人表示,「現在正是關鍵時刻,是要從現在開始廢核」,或是任由安倍政權逆行倒施,當初在福島核災處理不力的日本前首相菅直人,如今成了反核人士。

  國會大廈另一頭的日比谷公園,也有音樂家坂本龍一等人發起的守護地球和平活動,點點燭火,是要安慰311強震中罹難的民眾,更是期待核災早日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