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18:58

馬航失聯逾60時 我軍艦加入搜救

王皓 編譯

  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在南海上空失聯到現在,已經超過60個小時,稍早前發現的海面浮油,以及疑似機艙門和機尾的幾件漂浮物,通通無法證實和失聯客機有關,因此馬國官員在記者會中,將客機失聯事件形容為謎團。我國馬英九總統已經要求國防部下令,在南海周邊海域執行任務的艦艇,主動加強對海面的搜尋,同時海巡單位今天下午,也派遣了巡護七號和九號,自高雄港出發,前往參與多國聯合進行的海空大搜索。

  基於人道救援精神,我國海巡艦艇巡護七號和巡護九號,已經啟程前往南海,參與馬航MH370班機的搜救工作。離客機失蹤地點最靠近的越南,派出的搜索機,已經連續兩天發現海面有可疑浮油,以及類似飛機機艙門的漂浮物,不過海面船艦實際上沒有打撈到漂浮物,浮油的來源也無法獲得證實。實在不知道飛機發生什麼事的馬國官員,在記者會上用謎團來形容這起事件。

  馬來西亞民航局長拉曼說,「我們實在也很困惑」,為了要能確認那天究竟發生什麼事,這架命運多舛的飛機究竟怎麼了,我們需要證據紮實的證據,我們至少需要飛機的部分機體,馬國軍方九號證實,MH370班機在失聯前,可能試圖折返馬來西亞,因而搜索範圍也跟著擴大,從一開始的越南南方附近海域,擴大到馬來西亞和印尼之間的麻六甲海峽。目前有來自包括大陸,美國和新加坡在內等九個國家的,34架飛機和40艘船艦,投入搜救工作。

  特別是大陸,已經派出九艘船艦共同協尋,規模堪稱史上最浩大。偌大一架廣體客機,怎麼能夠在失聯將近三天的現在,一點蹤跡也沒有,飛航專家說,有可能是因為飛機,在一萬多公尺的高空解體,機體往四面八方散去,因此難以在海面,找到大片而集中的殘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