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18:58

金正恩妹取代姑姑 躋身權力核心

綜合報導

  北韓週日舉行最高人民會議代表選舉。民眾像參加喜宴一般盛裝去投票,選出功能像橡皮圖章的最高人民會議代表。不過國際社會注意到金正恩的妹妹金汝貞首次站上檯面,身穿黑色套裝,陪同金正恩一起投票。外界研判,自從金正恩的姑丈張成澤被處決後、姑姑金敬姬不再出席公開活動,未來金汝貞很可能取代姑姑的角色,成為北韓權位最高階的女性。

  烏克蘭局勢呈現膠著。西方世界企圖循外交途徑解決。但烏克蘭堅持寸土不讓,俄羅斯堅持否定烏克蘭臨時政府的合法性,不接觸不談判,因此天天除了親俄、反俄勢力遊行抗議外,沒有一點進展。下週日,克里米亞即將表決是否獨立,烏克蘭三軍時時備戰,據說烏克蘭巡邏機在克里米亞巡邏時已遭到地面親俄勢力的機槍掃射,因此問題是否會引爆烏克蘭與俄羅斯軍事衝突,國際高度關注。

  墨西哥警方近來大力掃蕩販毒集團,意外戳破了一樁騙了三年的謊言。三年前,基層警方報告說,大毒梟馬利諾死了。但最近中央警政單位才發現馬利諾不僅沒死,而且指使屬下陸續犯下綁架、勒索、殺人等罪行。因此墨國警方大舉出動兩千名警力掃蕩他的組織,並在槍戰中真的格斃他本人,經過指紋和身份比對,確定是本尊,警方又大張旗鼓宣告馬利諾伏法的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