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4 12:00

日本愛媛地牛翻身 廣島工廠起火

崔立潔 編譯

  新地震消息,日本四國愛媛縣,在台灣時間凌晨1點07分,發生芮氏規模6.2地震,最大震度高達5級,目前知道,已經有19人受傷,廣島還有工廠因此失火,還好這場地震沒有引發海嘯。

  台灣時間今天凌晨1點07分,日本愛媛縣發生規模6.2的強震,最大震度達到5級,各地災情頻傳,總計到目前為止已經有19人受傷,廣島還有工廠因此起火,幸好這起地震並未引發海嘯。

  地震警報聲響起,NHK位在愛媛縣松山市的辦公室劇烈搖晃,就連身經百戰的新聞人員,面對這樣的強震也同樣慌了手腳。台灣時間凌晨1點07分,日本愛媛縣伊予灘發生深度78公里,芮規模6.2的強震,首當其衝的愛媛縣西予市出現5級的震度,這是日本四國地區在13年來首次觀測到如此強烈的地震,劇烈搖晃過後各地災情頻傳,愛媛縣山區土石崩落,阻礙通行;廣島有民宅外牆坍塌,怵目驚心;香川縣地下水管破裂,部分地區陸續傳出停電、火警,甚至土壤液化的災情,總計震央附近五個縣市,有近20人受傷。

  幸好這起地震並未引發海嘯,周邊已經停止運轉的核電廠也沒受到影響,日本氣象廳表示強震之後一個星期,都還可能出現震度4級左右的餘震,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