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5 18:57

馬航失聯是人為 清查機組員背景

張樂 編譯

  馬航MH370客機失蹤多日,大海撈針遍尋不著後,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召開記者會,說明馬航失聯過程,有人為蓄意的行為,飛機不僅多次轉向,而且忽高,忽低,顯然刻意避開軍用雷達的追蹤,目前搜尋任務已移向印度洋方向重新部署。

  馬航370班機下午第一例行記者會提前舉行,而且總理納吉布主持,宣佈重大消息,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說依據新的衛星通訊資料,我們非常確認飛機應答系統,在一到馬來半島東岸就被關掉,這是機上某個人一直蓄意的行為,馬國總理措詞謹慎,不用劫機HIJACK的字眼,而用人為,蓄意,偏離航道的字眼來形容整起事件。

  對照民用、軍用雷達以及衛星搜集的資料,馬航在馬來半島東海岸就關到了第一個應答器,爬升,到了馬國和越南交界海域,關掉第二個應答器,向西低飛,穿越馬來半島後,又向西北飛,失聯後又飛了將近五個小時,左彎右拐,忽高忽低躲避雷達追蹤,最後真的消失了。

  如果不是某個精通飛行的人,怎能這樣飛,因此目前調查方向回到清查正副機長,組員和乘客的背景調查方向,據了解機長的住宅已遭到搜索,至於搜索海域轉到印度洋上的兩條航道,期待新方向有新收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