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 06:00

香港虐傭爭議 被害人不能見律師?

綜合報導

  去年底讓香港女頭家虐待的印尼傭人,在印尼接受治療後已經回去香港出庭作證。很多外籍勞工去機場接機表達支持。不過,協助調查工作一開始就不順利。外勞團體表示,香港政府與印尼領事館合作,強制要求被害人在印尼領事館,不得與她的律師見面,否則就要把他遺送回去印尼。聲援她的外勞團體認為,這場官司最後的結果,根本沒公平正義可言。

  在港警陪同下,香港虐傭案被害人厄薇娜步出機場,前往印尼駐香港領事館。幾個月前厄薇娜是這個模樣。臉部、頸部、渾身多處腫脹脫皮潰爛,全是遭香港女雇主虐待所造成的。這張臉讓香港數以千計的外勞走上街頭,抗議雇主非人的待遇。透過各國外勞串連,痛批香港警方企圖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結果引起國際高度關注。

  被害人厄薇娜控訴她受雇八個月來,雇主幾乎天天都打虐打她,用水燙她造成她眼角膜、左耳、以及膝蓋等處受傷。超時工作又遭虐待,直到一月,雇主偷偷送她回印尼,同鄉才向媒體揭發。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香港醫院將替厄薇娜驗傷,檢驗她指控的真實性。外勞團體擔心厄薇娜的權益被香港和印尼官方給搓掉了,因此特地到機場聲援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