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4 12:00

南海"新仇舊恨" 越陸海上衝突多

許哲瑜 編譯

  這次暴動的導火線,就是南海紛爭。因為南海天然資源豐富,一直以來,中越台都在爭主權,大陸月初先在南海設鑽油平台,宣示主權,引發越南不滿,接著7號時,大陸海警船在這裡,又衝撞越南船艦,雙方發生衝突,互射水炮,一連串的新仇舊恨,引發排華暴動。

  南海地區天然資源豐富,常是兵家必爭之地,繼這個月7號,大陸海警船衝撞越南船艦之後,南海緊張情勢升溫。越南方面,對大陸強行將鑽油平台運到南海宣示主權的行徑,相當不滿,就在前天,兩國船艦又發生衝突,互相用水柱阻擋對方,可以說是火藥味十足。

  12號白天,大陸海警船又再次徘徊南海,強硬宣誓主權,大陸船艦衝撞越南船艦,雙方爆發衝突,大陸方面不斷向越南船艦,發射水柱試圖驅離,引發越南不滿,越南方面也堅稱擁有南海主權,同時以水柱回擊阻擋陸方前進,雙方越靠越近,情勢一觸即發。

  大陸和越南衝突不斷,早在這個月7號,兩方船艦就曾經激烈衝撞,這個瞬間被越南海警拍下,撞擊非常猛烈,可以看到船身被撞出一個大洞,衝突導火線就是,大陸強行將造價十億美金的鑽油平台運到南海,還派出龐大軍艦護航,越南嚴正抗議,也加派數十艘海警船護衛,大陸的強硬作風引發越南人民不滿,200人聚集在越南河內的大陸外交領事館表達不滿,雙方衝突越演越烈,南海情勢更加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