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4 12:00

越南台商遭殃 盼政府包機撤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個大規模的越南排華運動,至少上百名台商、工廠遭殃,目前外交部已經將越南列為黃色警戒區域,別再前往當地,但是沒有撤僑計畫,而越南台商總會估計,損失幾十億台幣,現在要求政府開國安會議,請行政院啟動緊急機制,提出包機計畫,將台商接回台灣。

  越南發生近年來規模最大排華運動,讓台商的工廠遭到波擊,至少上百人遭殃,越南台商總會長劉美德表示粗估損失幾十億元,她帶著幾個正好回來台灣躲過一劫的台商在立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他們表示現在的狀況已經擴大,要求政府召開國安會議,行政院也要立即啟動緊急機制,馬上提出包機計畫,把台商接回台灣。

  越南平陽區成了一片火海,排華活動波及台商,暴民縱火,台商四處躲避。台商直言,這是20幾年來,最嚴重的排華,許多大廠都遭殃,台塑仁澤廠被三百多人闖入破壞,統一的飼料麵粉廠緊急停工,人人自危。

  外交部緊急包機撤離,台灣人的廠區,如今宛如空城,復工遙遙無期不說,身陷危險最緊急,外交部說還不達撤僑段,就怕後續發展難遇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