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4 12:00

工廠.宿舍遭砸毀 台商憂員工安危

綜合報導

  現在當地台商人人自危,還傳出有兩人被打受傷。一位台南的台商,設在越南平陽的避震器供賞,遭受波及,他頻頻打越洋電話、關切員工安危,而當地台商工廠,今天幾乎都停工,避風頭,另外還有台商宿舍也被砸毀,員工逃往附近的飯店避難,不敢外出。

  一位住台南的台商,他設在平陽的避震器工廠,也在這一波反華暴動中遭受波及,員工用手機拍下工廠狀況上傳給他,整間工廠幾乎被砸毀,讓他好擔心員工安危,打了好幾通的越洋電話關切,還有台商的宿舍也受到波及,家具家電都被砸了,今天台商在越南的工廠幾乎全都停工,員工幾乎躲在附近的飯店裡

  台商在平陽的避震工廠,被一群越南群眾騎車包圍,有人揹著越南國旗叫囂,有人拿著鐵槌打破窗戶,要爬進工廠內,這間廠子從大門窗戶,到廠子裡的器具全都被破壞,人在台灣的老闆,看到員工傳回來的畫面,真的好擔心員工的安危,透過越洋電話要員工,一切以安全至上。

  這一波反華風潮,一開始只是上百位民眾,騎車遊街抗議,沒想到反華情緒越來越高漲,台商設在平陽仁澤,還有神浪區裡的廠子,幾乎都遭受波及,抗議群眾砸廠還放火燒,現場情況混亂又緊張,整個華人區陷入暴動。在當地工作的台灣員工,躲在塑舍裡不敢出門,也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不過有台商的住家跟宿舍被砸毀,只能躲到附近的飯店裡,不過有位小姐至今,還聯絡不上在越南爸爸,當女兒的真的是心急如焚,只台灣外交部能夠趕緊協助,更希望暴動能趕快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