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2 12:00

波士頓馬拉松開跑 悼爆炸受害者

許哲瑜 編譯

  去年發生的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很快滿一周年,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已經在21號展開,吸引超過96個國家、近3萬6千名選手共襄盛舉,許多人是抱著感恩的心來參賽,哀悼去年傷亡的選手們,也有在去年爆炸案受傷的選手,今年又再度參加,場面十分溫馨。

  擁有118年歷史的波士頓馬拉松比賽,今年參賽人數歷史第二高,有將近3萬6千名選手出席,在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大家都很興奮,因為裡頭也有去年的傷者參賽,這位女子在去年的爆炸案中被炸斷了腿,今年在兩位哥哥的攙扶下跑了一小段,讓他們代替女子完成比賽,延續馬拉松的精神,令人動容。

  而今年的冠軍,38歲的麥柏,成為31年來第一位奪冠的美國人,他開心的高舉雙手,和家人分享榮耀。有鑒於去年發生的恐怖爆炸案,今年維安大提升,地面巡邏車隊,空中直升機監控,就連警犬也出動,任何可疑物品都不放過,維安滴水不漏,也讓選手跑得安心,選手們一個個抵達終點,獲頒獎牌,今年順利完成比賽,大家都開心的分享喜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