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1 12:00

暴雨下不停! 伊瓜蘇瀑布洪水氾濫

薄懷鄭 編譯

  巴西南部,連日下暴雨,境內的巴拉納河水位暴漲、洪水氾濫,一艘90公尺長的大遊船也抵擋不了,被強勁的水流衝走。巴西南部的巴拉納州,因為連日不斷的暴雨侵襲,境內的巴拉納河水位暴漲。就連巴拉納河匯入的伊瓜蘇瀑布,也連帶受到影響,導致洪水氾濫。就連90公尺長的遊船,都毫無招架之力,被強勁的水流帶走,幸好當時船上沒有人,沒有釀成更大的災害。

  一條白色的遊船,在水中漂呀漂的,原本還試圖向前的船隻,不一會兒漂向右邊,根本無法直線前進,全都因為水流太強勁了。2014世足盃主辦國巴西,遇上了暴雨侵襲,南部的巴拉納州,連日不斷的雨,讓境內的巴拉納泛濫成災,而巴拉納河河水,匯入的伊瓜蘇瀑布,也連帶受到影響,水位急速上漲,黃濁的瀑布傾瀉而下,看的讓人怵目驚心,洪水還淹沒了遊客通和觀景臺,為了遊客安全,巴西和阿根廷當局還緊急關閉了位於邊境,並由兩國共管的伊瓜蘇國家公園,至於重災區巴拉納州。除了受災人數多達好幾萬人,還有9人死亡,巴西當局已經宣佈,當地進入緊急狀態,全力救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