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3 06:00

未來吃不到?! 鰻魚列2級瀕危動物

張樂 編譯

  日本人很喜歡吃鰻魚,不過,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已經把鰻魚列為二級瀕臨絕種的動物,台灣每年也都有鰻魚苗賣給日本,兩年後若是華盛頓公約進一步把鰻魚列為禁止貿易項目,那麼日本人可能就無法度吃到鰻魚飯了。

  扇子搧啊搧,蒲燒鰻火候到了,要沾醬汁、翻面。舖在飯盒上,多汁味美色澤金黃,讓人十指大動。鰻魚活力十足,富含維生素A、B1、B2,口感鬆軟綿細,傳統上日本人認為夏天進補要吃鰻魚,能補充天氣酷熱時流失的體力。

  餐廳老闆表示,發球權在日本法院,現在看我們怎麼去面對,我想政府應嚴肅地整治日本的河川。

  吃鰻魚,還會扯上法院?原來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確定把鰻魚列為二級瀕臨絕種動物。台灣養殖出口到日本的鰻魚苗,可能因此受限。原來日本人愛吃鰻魚,因此大量撈捕,半個世紀前還能撈到200噸,如今只剩3到6公噸,包括日本鰻在內19種鰻魚瀕臨絕種。兩年後華盛頓公約會議,如果進一步將鰻魚列為禁止貿易項目的話,日本傳統美食鰻魚飯恐怕就吃不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