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4 12:00

早產快保不住! 雙胞胎隔39天出世

張樂 編譯

  雙胞胎,未必是同月同日生,美國阿肯色州一對雙胞胎男嬰的生日竟然相隔39天,原來媽媽艾琳懷孕週數才24週,就出現羊膜囊膨出來的現象,就醫後,醫生勉強讓第一個孩子出來,讓第二個孩子儘量在媽媽肚子裡待久一點,哥哥和弟弟,在兩個世界裡一起為生存而奮鬥,39天後弟弟出世,兄弟倆一起出院,哥哥體型顯然小了兩號,但健康地存活下來。

  兩兄弟放在一塊兒,個頭差很大,左側帶著呼吸管,個頭小的是哥哥,卡爾,個頭大兩號的是弟弟大衛,兄弟倆出生日期相差39天,現在他倆都長得很好了,當初小哥哥卡爾差點活不了。媽媽艾琳說我以為他會死掉,瞧,大兒子卡爾早產,體重約半公斤,是個巴掌兒,他的手腕纖細到能帶上媽媽的結婚戒指。

  原來艾琳懷孕才23週,因為出現羊膜囊膨出症狀而緊急就醫,懷孕週數低於24週,嬰兒出生存活的機率低,醫生想辦法安胎,但是撐到24週零一天就安不住了,哥哥卡爾提早進入人間,子宮空間寬敞了,醫生想辦法讓弟弟在裡面住久一點,於是把子宮頸環紮起來,雙胞胎兄弟就在兩個世界裡奮鬥求生。

  39天後,醫生決定讓弟弟大衛出生。大衛體重1.3公斤,比一般嬰兒輕。幸運的是兩兄弟都健康成長,未來的日子值得他們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