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30 12:00

抗議集體自衛權解禁 新宿男自焚

綜合報導

  日本新宿車站發生自焚事件,一名男子,不滿首相安倍晉三擬解禁集體自衛權,爬上天橋,用大聲公抗議,接著突然朝自己身上淋汽油,然後引火自焚。

  昨天下午,日本新宿車站發生自焚事件,一名男子爬上天橋,用大聲公抗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政策,說著說著,他突然朝自己身上淋汽油,然後引火自焚,整個過程被拍下來PO上網,震撼日本社會。

  在日本時間29號下午一點鐘左右,一名身穿灰色西裝,大約五、六十歲的男子,帶著大聲公,爬上新宿車站附近的一座天橋,他先發表演說,內容是反對日本政府將行使集體自衛權,演講大約一個小時過後,男子突然拿出兩個寶特瓶,往自己身上淋汽油,然後拿出打火機點燃,全身著火之後,被消防水柱猛烈衝擊,之後男子還摔下天橋。

  事發地點就在新宿鬧區,許多逛街的民眾目睹整段過程,嚇都嚇壞了。好多消防救護車到場,真的很難過,就好像他是被政府給殺了一樣,男子爬上天橋時,民眾以為他是要跳橋尋短,當下就報警處理,消防單位也在橋下待命,沒想到最後他突然自焚,摔下橋後被送醫急救,目前情況還不明朗;事後陸續又有不少民眾到現場舉牌抗議,反對日本解禁集體自衛權,這起自焚事件是否會對安倍政策造成影響,值得後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