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6 18:58

火燒公車30傷! 縱火犯動機不明

林佳蓉 蘇雅容 編譯

  一樣是火燒車意外,發生在大陸浙江杭州。一輛公車突然起火燃燒,造成至少30名乘客受傷。杭州公安局初步調查後表示,這是一起人為縱火,放火的嫌犯在車內點燃含有香蕉水的液體,他自己也被燒成重傷。

  搬桌子公車,眾人合力搬著木頭桌子,往公車玻璃砸,杭州西湖邊車水馬龍的路口,公車不斷冒煙起火,民眾公車,榔頭、機車大鎖,只要是手邊堅硬的東西,通通拿來破壞公車全力救人,從另外一邊,能清楚看到公車裡熊熊火焰,原本血拚的人潮,全都湧上前,幫忙滅火。目擊者說,人身上衣服頭髮都是火,下來在這裡打滾,目擊者,前面的人是逃出來的,滾著逃出來的,後面車門沒有開,玻璃都破了。

  大火撲滅後,公車上半部已經燒得焦燒黑,車窗被敲破,公車前門一片狼籍,地上散落著乘客的鞋子和物品,還有滿地的玻璃碎片。記者與救人民眾,您總共救了多少人,差不多四五個人,據了解,當時公車上擠了八十多人,30人受傷,其中15人重傷,幸好沒人喪命,火燒車原因,杭州警方判定是人為縱火。一名男子在車內點燃含有香蕉水液體,他害人害己,自己也燒成重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