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9 18:58

深不見底! 西伯利亞接連冒"天坑"

綜合報導

  日前為您報導過,西伯利亞出現一個直徑大約八十公尺的天坑,地面怎麼會突然冒出大洞,科學家都還沒搞懂,這個禮拜西伯利亞又發現另外兩個天坑,尺寸小一點,但同樣深不見底,帶您一起來看看。

  被稱做世界盡頭的,西伯利亞、亞馬爾半島,最近頻頻登上新聞版面,因為各界都在關注,地上的超級大洞,到底是怎麼形成的,7月中旬,亞馬爾半島突然出現這個,直徑大約80公尺的神秘黑洞,有人說是外星人到此一遊,有人說是隕石撞擊,但是這兩種說法,都被科學家排除,科學家,我在亞馬爾半島上,從沒看過這種天坑,也不曾聽其他同事談論過,科學家正忙著解密。

  沒想到這禮拜,又另外發現了其他兩個黑洞,一個直徑15公尺,另一個直徑4公尺,這兩個新黑洞雖然比較小,但形狀相似,目前學界比較傾向的說法是,地球暖化導致地下永凍土融化,釋放甲烷爆炸形成黑洞,是不是真的如此,還有待証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