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5 18:58

解決猴滿為患 驅猴師"嚇嚇"叫!

張樂 編譯

  印度新德里猴滿為患,不僅偷食物、擾民、而且還會攻擊人,讓人類不堪其擾,因此一種驅猴師的特殊行業應運而生。除了用彈弓和竹竿趕猴子之外,驅猴師還要模仿一種更兇猛、體型更大、更有威嚇性的葉猴的叫聲,來驅趕這些毛頭小猴。還市民一個清靜的環境。

  在印度,猴子是一種神聖的動物,不能捕殺,再加上人類無時無刻地把猴子當神明供養,給牠們享用不盡的食物,使得猴子無限制地繁衍,為數之多,構成新德里市政的大麻煩。如果拿電影猩球崛起來形容新德里的市街,八九不離十,街道、圍籬、汽車車頂到處都是猴子,單單是新德里的猴子多達好幾萬隻,騷擾居民,四處破壞,居民,牠們攫奪我們的食物和財物,咬人闖入蓄水池洗澡,抱怨的人太多了,迫使新德里市府找來40位驅猴師帶著傢伙來幫忙趕猴。

   驅猴師模仿這一種體型較大、生性較兇悍的葉猴的叫聲,瞧葉猴齜牙咧嘴的模樣挺嚇人的,難怪母猴一聽到葉猴的叫聲就帶著小猴趕快逃命。過去只要一隻葉猴就能嚇跑數以百計的猴子,但近年來動物保護限制,不能派葉猴上樹趕猴,驅猴師只好拿著彈弓,拼命學猴叫的方式趕猴,這也成了新德里街頭特色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