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8 18:58

警匪對峙測試 面對非裔更謹慎?!

王皓 編譯

  密蘇里州佛格森市非裔青年布朗遭警方槍殺案,引起美國社會一波動盪不安,而究竟美國警察在面對非裔嫌犯時,有沒有格外嚴苛的執法呢?華盛頓州立大學的警力應變研究室,特別請來員警模擬各種處理犯罪的情況,結果讓人吃驚。

  這是警力應變研究室,設計的模擬犯罪現場,目的是研究員警處理各個犯罪情況時,心理和生理的反應,頭上黏著電極貼片的員警,面對掏出武器威脅自己的罪犯,直接反應就是斃了對方。雙手舉高放下刀子,在員警激動開槍的同時,各項生理數值也都被紀錄了下來。

  這是華盛頓州立大學以及美國國防部合作的研究計畫,而為了體驗員警值勤時,隨時可能面對威脅的感受,CNN記者也來嘗試一番,發現果然執法這件事,很難。員警在面對自身可能受到威脅的時候,心跳加快血壓升高是必然的,但是研究人員同時也發現了另一個驚人的現象,那就是儘管員警普遍認為,在所有族裔的暴力份子中,非裔是最危險的,但也因此,員警在面對非裔嫌犯時,反而更為謹慎,不隨便掏槍射擊。

  

  華盛頓州立大學警力應變研究室維拉教授,驚人之處在於,員警在打算射擊非裔嫌犯時,比面對白人嫌犯更加謹慎,只是不知道被白人警察射殺的非裔青年家屬,對於研究室的發現,能不能夠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