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4 18:58

大陸嚴懲餿水油 主嫌判無期徒刑

綜合報導

  前幾年餿水油在大陸也發生問題,在大陸稱為地溝油,連北京全聚德的烤鴨滴下來的油,都被拿來做成地溝油,2012年,大陸浙江警方,查獲大規模的地溝油生產工廠,逮捕100多人,警方查出這些黑心油,不僅在浙江販售,最遠銷到重慶。大陸官方祭出重刑,負責生產的柳姓主嫌,被判處無期徒刑,販售人員的也難逃牢獄之災。

  全聚德地溝油,黃金的鴨油滴下來,北京全聚德的招牌烤鴨,竟然跟黑心地溝油扯上邊,小販王某在2004年到,2011年的十月七年時間,持續從北京的全聚德多家門店,收購鴨油和廢棄的油脂,大陸黑心商人為了節省成本,在油品裡面混合多種廢棄油,然後販售給廠商和攤販,黑心油還不只一起,這就是熬油的鍋,2012年大陸警方在浙江地區,查獲地溝油提煉廠,逮捕一百多人,現場查扣滾燙大鍋,正熬煮著混合油,還摻雜各種動物內臟和外皮,不斷冒出惡臭。

  這些地溝油賣銷往浙江、江蘇、安徽,最遠還賣到重慶,生產地溝油的柳姓主嫌,被判處無期徒刑,販售地溝油的兩人則被分別處以,有期徒刑15年和8年,另外併科罰金,大陸為遏止地溝油,檢方公訴最高可判處死刑,亂世用重典,杜絕黑心食品流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