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5 18:58

挖土機當勺子! 巨無霸芋頭鍋嚐鮮

張樂 編譯

  秋天,季節轉換的時候,正是進補的好時機。日本山形縣辦了一場日本第一煮芋頭大會,把好幾噸的芋頭,鮮肉食材放進超級大湯鍋裡燉煮,甚至還動用了挖土機當成勺子,鏟子在鍋裡翻攪,不僅霸氣十足,更是香氣四溢。老老少少吃的眉開眼笑。

  河谷裡熱氣騰騰,現場還有個怪手挖土機,不是挖到了地熱或是天然氣,而是在煮芋頭。怪手把食材和湯汁舀進了大漏斗裡,再分裝給在場食客享用。帳篷下草地上全是食客,許多人揮汗搖扇低頭猛吃,有人吃了一碗還想再來一碗。因為太香了。這場日本第一煮芋頭大會,用了6噸清水、3噸芋頭、1.2噸的肉類,再配上700公升的醬油烹煮。

  三萬份食材倒入直徑六公尺,超級大鍋鍋太郎裡,那麼深的鍋那麼多的食材,因此特級鍋鏟,挖土機才翻的動。為何點吃芋頭呢?原來本草綱目拾遺說,秋天進補要吃芋頭。因為芋頭富含澱粉膳食纖維,還有十幾種微量元素,性平味甘,補中和血暖胃易消化。特別適合脾胃虛弱和腸道疾病的患者。長吃既能長壽又少疾病。秋分過了,想進補嗎?不妨吃芋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