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7 12:00

狂犬病捲土重來 8成寵物沒打疫苗

謝安安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變成狂犬病疫區後,最麻煩的就是,飼主如果要帶寵物出國,規定會更嚴格,寵物到國外,恐怕要被隔離半年,才能跟主人見面。另外,全台灣有八成的狗狗,沒打過狂犬病疫苗,防檢局也提醒飼主,盡快帶寵物去施打疫苗,比較保險。

  台灣成為狂犬病疫區,首當其衝的就是國內的小狗小貓,如果主人要帶牠門出國會變得很麻煩,以前因為是非疫區要帶小狗小貓出國,只要在出國三個月前施打疫苗,經過抽血檢驗含有抗體,到了國外一下飛機就會馬上放行,但現在變成了狂犬病疫區,恐怕到國外要先被隔離半年,才能跟主人見面。

  防檢局說寵物在出國前三個月,就要檢驗體內是否有足夠的抗體,但就算抗體濃度符合標準,有些國家還是會要求一律隔離檢疫六個月,另外國內有八成的寵物,都沒有注射狂犬病疫苗,聽到狂犬病捲土重來讓飼主憂心忡忡,而防檢局建議,主人最好趕快帶寵物去打疫苗,而且每年要定期補打,保護寵物也才能保護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