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 12:00

"海燕"餘威肆虐 橫掃陸.越邊界

薄懷鄭 編譯

  超級強颱海燕離開菲律賓後,已經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不過海燕帶來的豪雨,導致大陸廣西和越南的邊界河流「北侖河」水位暴漲。有三艘船被洪水沖走,還撞上了橋樑,場面相當驚險,幸好沒有人傷亡。

  好幾公尺高的抽沙船,隨著洪水順流而下,不料在經過這座橋時,船身一偏撞了上去,一聲轟然巨響後,船隻開始傾斜,接著整艘船就翻覆在黃濁的泥水中。不止護欄被撞斷,連橋面上也被撞出,不同程度的裂縫,再再都說明了當時船隻撞擊到橋面的力量有多麼大。

  不過奇怪的是,船隻怎麼會無緣無故的撞上大橋呢?原來海燕颱風帶來的豪雨,導致大陸和越南的界河北侖河水位迅速暴漲,原本在港口避風的抽沙船,被湍急的洪水沖走,漂移的過程中,又勾住了兩艘小漁船,最後一起撞上了大橋。

  當地相關單位勘察後認為,如果直接把船拖走,恐怕會傷害到橋樑的整體結構,因此決定以切割方式將船移開,再進行修復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