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3 18:49

賭車抓不完! 飆仔占公路競速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在公路上飆車是件違法的事情,然而在嚴刑峻法的中國大陸,卻依然有飆車族,在月黑風高的夜晚佔據公用道路,用改裝車輛大飆特飆。警方再怎麼取締,始終都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原來這當中,有龐大的賭博利益存在。

  飆車族,起點交通全堵塞,過不去了全堵著了,這裡是天津近郊的工業區,夜裡人車稀少,寬大的馬路就成了飆車族競速的好所在。飆車族,我跟這輛車跑三把贏三把,想要參加這樣的地下飆車組織,首先車子的價格必須在台幣150萬以上,其次是得到某些店家去花錢改車,美其名為讓車子馬力更大,其實是飆車組織的首領,刻意圖利這些店家。

  大家花錢買車改車賽車,當然不單純是追求速度感,而是因為背後有更大的利益在,那就是賭博。賭注低則數百,高則沒有上限。飆車族,他一直想跟你玩兒,你得看賭注夠不夠大,我壓十萬塊錢賭你贏,先存到我銀行卡裡來,當然,飆車飆得太囂張,警察也會來抓。[[自然音]],警方打開某些車輛的引擎蓋,發現好好一輛車,被改的面目全非,慘不忍睹。

  這些飆車族通通要被重罰,因為不管是改車或飆車,都是大陸的法律所不容許的。只是不管刑有多嚴,法有多峻,類似的犯罪行為卻從來無法根絕,在追求刺激和龐大利益的誘惑之下,可以想見的是天津警方,還得出很多次,這樣的半夜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