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9 11:56

安全沒"帶"上! 一翻全車甩飛

綜合報導

  開車上路,不論是駕駛或是乘客都應該繫安全帶來保障生命安全,否則不幸碰上車禍,後果不堪設想。大陸就連續發生兩起類似的意外,因為開車不繫安全帶,結果出車禍的時後,整個人被甩出車外,讓人怵目驚心。

  翻了翻了翻車了,司機整個人被甩到半空,雙腳撞破車門玻璃之後,整個人被卡住動彈不得,同一時間後面所有乘客,也都從椅子上彈飛,十幾個人瞬間騰空飛起,就像疊羅漢一樣摔成一堆。

  這輛巴士因為天雨路滑,司機踩煞車想減速卻造成翻車,偏偏全車的人都沒有繫安全帶,翻車的時都被甩出位撞的全身傷,但幸好沒有人死亡,另一個車禍現場也令人怵目驚心,在十字路口的一場車禍,白色轎車裡的乘客因為沒有繫安全帶,兩車相撞之後她被甩出車外,飛了好幾公尺遠重重摔在地上。

  根據調查,繫安全帶可以讓正面撞車死亡率降低將近六成,讓側面撞超死亡率降低超過四成,翻車死亡率更可以降低八成,無論是司機或乘客,只要開車上路一定要確實繫好安全帶,不要等到出事的時後才後悔莫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