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3 18:42

登華山峭壁 驚險跳舞自拍!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地理教科書中、指出中國大陸有五嶽,其中西嶽華山被公認是五嶽中最凶險的,山勢幾乎成九十度峭壁,連轉身都很困難,但是外國登山客扣上了安全環扣後,竟然在寬30公分的棧道木板上跳舞自拍,讓人看了頭皮發麻

  金庸武俠小說裡所描述的華山論劍,指的就是大陸西獄華山,人稱蜀道難難於上青天,而登華山,更得練就一身飛簷走壁的功夫。還好現代登山裝備琳琅滿目,一般人也能在華山上飛簷走壁。華山高2154公尺,想上山先搭一段纜車。登山客艾瑞克,相當陡峭,登山客艾瑞克,這彎道挺有挑戰性,踩著梯子往下爬,看了腳軟了吧。

  下了峭壁又上峭壁,安全鎖扣在兩旁的索道上,要是體力不好或是沒登上裝備就上華山,簡直是來送命的。有鋼筋鐵條打造的階梯、有在岩壁上鑿的階梯,繞過南天門之後,要進入長空棧道。登山客艾瑞克,您瞧瞧您瞧瞧太驚人了,登山客艾瑞克不時把腳伸出階梯外單腳站立,讓看倌看了頭暈眼花心驚肉跳。

  到了寬度大約只有30公分的棧道,他還HIGH到跳起舞來,I,雖然他是掛在鐵索上,但看倌看了頭皮發麻了。登山客艾瑞克,現在我們置身雲霧中,說起來有些奇怪,但走起來一點都不嚇人,他說不嚇人是有道理的,因為全程都用安全索扣住,影片PO上網後,引起很多迴響。預期將有更多泛泛之輩來挑戰試膽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