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3 19:00

黑心降血糖藥 含禁藥.雞飼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陸又有黑心藥品!這次是一款叫做「金杞膠囊」的降血糖藥,宣稱吃了之後可以控制血糖,但大陸警方發現,膠囊裡面不但含有三種禁藥,而且還有「雞飼料」的成分,負責製藥的藏鏡人也被抓了,他以前就因為製造假藥被通緝,這次落網刑期將被加重。

  這款「金杞膠囊」宣稱是純中藥,純天然的降血糖藥,一個療程吃下來要8400塊人民幣,將近4萬3千塊台幣,但是膠囊究竟含有什麼成分,專家研究後發現,裡面竟然有三種,已經被淘汰禁用的降血糖藥物,中華醫學會主委朱大龍,三個藥如果合起來用的話,往往容易引起嚴重的低血糖,即使搶救過來可能會造成殘疾。

  膠囊裡除了被驗出三種禁藥,警方循線來到製藥地點一看,還發現更恐怖的,大陸警方,這個是已經用過的飼料袋子,這些都是飼料看到沒有R,用禁藥和雞飼料做成膠囊,再以高價出售,直到受害者吃到必須去洗腎,整件事情才爆發開來,警方還發現,藥品負責人7年前就因為做偽藥被通緝,他所販售的藥品將近100種,其中有75種都含有化學成分,根本不是純天然中藥,像這種來路不明的藥千萬別亂買,傷荷包事小,要是賠了健康那可不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