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2 19:28

電燒水袋驚爆 2月嬰2度灼傷

崔立潔 編譯  / 台北市

  這幾天台灣氣溫驟降,很多人會在懷裡抱個熱水袋取暖,而在大陸很流行使用一種電熱水袋,顧名思義就是直接插電加熱其中的化學液體,只是最近電熱水袋爆炸意外層出不窮,四川一名兩個月大的女嬰,就慘遭二度灼傷。

  大陸四川這家醫院,病床上兩個月大的小女嬰,白白嫩嫩、活潑可愛,不過仔細看,在她臀部上方、細嫩的皮膚上,竟有著大片燒燙傷,讓人看了好心疼,原來因為媽媽在床上用來取暖的電熱水袋突然爆炸,滾燙的化學液體就這樣噴灑在她細嫩的皮膚上,造成她二度灼傷。

  主治醫師邱林表示使用電加熱的化學性熱水袋,這種除了熱損傷以外,它還有化學性的損傷,燙傷會留下疤痕,但更嚴重的是在河北,一名19歲少女在房間使用電熱水袋,卻引發火警,消防隊破窗進入時,少女已經被濃煙嗆昏,上半身還被嚴重燒傷。

  出問題的電熱水袋,都是所謂電極式加熱,也就是導電的金屬頭是直接放進化學液體中,加熱時會產生氣體才會容易爆炸,要避免買到這種電極式熱水袋,首先購買前要拿起來捏一捏,如果捏到兩根硬梆梆的圓柱,肯定就是電極式熱水袋,不貪小便宜、認清合格標章,再動手試一試,才能遠離危險溫暖過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