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療下半身 癱男能動腳趾了!

蘇雅容 編譯  / 台北市

下半身癱瘓不能動的人有福了,美國的研究人員已經成功使用電療法幫助因為車禍,胸部以下癱瘓的人,可以自己移動腳趾、甚至移動整條腿。

準工程師的CALVEN遇上了酒駕車禍,他胸部以下、全部癱瘓,醫生宣告,CALVEN這輩子,無法移動雙腳,那年他才24歲,要攀登人生顛峰的CALVEN,不願從此與輪椅為伍,他找上了美國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維爾大學的學者,研究人員使用電療法,在他的脊椎植入晶片,把微量的電放進他的體內,如果他們找到正確的通電量,CALVEN的腳就能恢復,由他自己控制,這個稱為火環,每一個紅色的燈,都有鏡頭和感應器,它可以接收卡文可能做出的,很微小移動。

研究人員表示,我們會持續努力。最後,研究人員決定加強電壓,期待神奇一刻到來,這是CALVEN車禍以來,第一次能移動他的腳趾,這項實驗有可能讓他的腳,更大突破嗎?

CNN記者訪問癱瘓者,你做到了,對它有效,感覺如何,真的很棒,你已經有2年半,沒動過你的腳了,你有想過你的腳能再動嗎?癱瘓者表示沒有,記者問當你看到你的腳抬起來的時候你在想什麼,癱瘓者說我一開始也懷疑也許它不是真的發生,只是我希望它發生,這項研究將繼續,要給更多癱瘓患者,重新站立的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