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當靶練槍? 警被批歧視

張樂 編譯

種族衝突、種族歧視,一直是美國社會兩三、百年來的一直無法癒合的舊傷。因此逢到人權領袖金恩博士的紀念日,就有人冒著零下十度的低溫,上街遊行爭民權。外人或許認為:這些人太執著了。但是從佛羅里達警方練習射擊的標靶、專挑黑人嫌犯照片來看,這種歧視,從訓練過程就深根在員警的潛意識裡,難怪員警常因執法、引爆種族衝突。

一張張照片,你發現共通點了嗎?六個人都是黑人、六人照片上都有彈孔,有的正中腦門、有的眼窩被打爛了。這些照片都是罪犯在佛州警方留下的犯罪檔案照。家屬表示這些都是黑人男性,妹妹說天啊他們用你來練靶,照片上都是彈孔一個在前額一個在眼窩,在偶然的情況下,佛州警方用黑人嫌犯檔案照練習槍靶的行徑曝光,警方聲稱並不違法,但作法適當嗎?

這一天正好是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博士的生日,芝加哥人帶著老老小小,頂著零下十度的低溫,遊行爭民權。爭的就是要求平等對待黑人。雖然官方口中所說的非洲裔美國人是個中性名詞,但是在現實狀況中,種族歧視就像壁癌一樣深植在社會中,如果執法的員警從平日訓練中就拿黑人當槍靶,在執法過程中朝黑人開槍,自然容易引爆種族衝突,難怪黑人要上街遊行,爭取平等對待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