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掌權63年 皇家儀隊鳴炮

張樂 報導

英國伊莉莎白女王二世,接位63週年,在倫敦和愛丁堡的皇家儀隊,紛紛發射禮炮,為女王紀念。63年來,伊莉莎白二世不僅帶領大英帝國走過興衰,更成為維繫王室地位的重要角色。

倫敦泰晤士河畔和愛丁堡的皇家儀隊,騎著馬、拖著禮炮,準備對空炮。這一天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接掌政權63週年紀念。換句話說,也是她父親喬治六世過世63週年紀念。對女王而言,感傷懷念多過於喜慶。60週年前後,英國上下還熱熱鬧鬧地大肆慶祝,當時女王登基鑽禧最大的賀禮,是她創造週邊經濟效益使英國熬過經濟谷底,迎向復甦。

伊莉莎白二世雖然是虛位元首,但她對英國的貢獻不下於擁有實權的元首。戰前,她以王儲身份親赴戰地,與英國子民一起躲空襲;戰後更帶領英國子民走出戰火下的廢墟,邁向重建。那麼多年來,她歷經了12位英國首相、7位天主教教宗、還有詹森總統以後的歷任美國總統她都見過,大英國協子民對她的奉獻更不在話下。

不過最令她安慰的是她有四代子孫,其中包括討人喜愛的喬治小王子在內。如今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已高齡88歲,世上最老的王儲查爾斯王子也等了好多年了,女王考慮退位的傳言一直沒斷過,但卻從未實現過。大英國協子民對英國王室的愛戴起起伏伏是主因之一。而聲望一直落後的查爾斯王儲恐怕得再等下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