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賭服輸! 球迷鋸"冰雕"受矚目

張樂 編譯

許多人關注的美國超級盃,落幕之後,球迷的心情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不過威斯康辛州,有一群球迷,因為打賭輸了,願賭服輸,於是帶著鋸子,到結冰的湖畔旁,鋸下一塊一塊的大冰塊,然後堆疊成酷似英國巨石陣的大型冰雕。想不到引起轟動,好多人好奇圍觀,成了知名的景點。

美國威斯康辛州出現類似人類文化遺產的巨石陣。不過細看,不是石頭,而是冰塊。除了個頭小了一點外,還真有幾分神似,冰雕製作者雷納,有四、五個人手就能抬起200磅的冰塊,有一點辛苦吃力甚至可能違反勞基法,原來超級盃賽事中,他們打賭賭輸了,所以帶著工具到結冰的湖裡,切割冰塊,然後一塊塊疊起來。

仔細看,每一塊冰都很重,如果切工不精準,或架設的角度不對,是搭不起巨石陣的。正如英國倫敦史前遺蹟巨石陣一般,幾十塊巨石圍成一個大圓圈,有的高達六公尺,怎麼搭建,至今仍是個謎。

考古學家研判英國巨石陣是史前三千年前的人類觀察記錄太陽運行的方式,夏至的時候還會在巨石陣舉行神祕的祈福儀式。不過美國冰雕打造的巨石陣是不可能撐到夏至的,因此許多人抓緊時機,慕名而來,欣賞奇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