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真的! 小鼬鼠騎上啄木鳥

綜合報導

網路上最近流傳一張,小鼬鼠趴在啄木鳥背上,在空中飛翔的照片,不過這張照片,並不是電腦修圖變造的,而是真實的大自然奇觀。鼬鼠把啄木鳥當成了坐騎飛上天了,這是英國攝影愛好者馬丁勒梅,在倫敦的一處公園,循著啄木鳥淒厲的叫聲,意外拍到的珍貴鏡頭,遭到鼬鼠攻擊的啄木鳥,振翅飛了起來想要擺脫鼬鼠,大家大概馬上就會聯想到,動畫電影森林戰士,在鳥背上高來高去的畫面,"騎鳥這碼子事對我來說還挺新鮮的",但這可是攸關生此的逃命掙扎。

這隻鼬鼠四肢緊抓著獵物啄木鳥不放,跟著騰空飛翔了好幾秒鐘又落回地面,鼬鼠發現有人在拍照受到驚嚇,啄木鳥趁機甩開了鼬鼠,獨自遠走高飛,雙方都沒有受傷送命,大家開始在網路上玩KU,幫鼬鼠披上了披風,還有害瑪丹娜摔跤的披風,加上打赤膊的俄羅斯總統普丁,甚至配上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湖,歌手麥莉希拉也爬了上來,還有最近落跑的兩隻羊駝也來湊繞鬧,鳥類專家說,英國皇加護鳥協會傑米偉佛,鼬鼠很輕據說鼬鼠的頭可以穿過戒指。

專家說,小鼬鼠體重大約相當於巧克力棒,啄木鳥就像背著巧克力棒在飛,這張照片立刻登上動物騎動物的網站榜首,裡頭還有蝴蝶逗鱷魚,小狗騎驢子還有小狗騎大狗,甚至還有人聯想到搭飛機起飛的太空梭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