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寶藏! 55枚古幣躺在學校80年

千年寶藏! 55枚古幣躺在學校80年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真的沒有騙人,學校真是藏有無窮盡的寶庫啊!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布法羅校區表示,在校內的一處實驗室抽屜裡,發現了具有2500年歷史的希臘和羅馬金銀幣。而據校方介紹,這些古硬幣在實驗室的抽屜裡已經靜靜地躺了80年。   

報導指出,據考古學家研究後發現,這55枚金幣和銀幣的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前5世紀。在這些硬幣中,有12枚羅馬金幣,每一個金幣都分別對應羅馬帝國最初的12個王朝,從凱撒時代到圖密善王朝。而更讓考古學家們吃驚的是,這些金幣中居然還有屬於奧索大帝時期,這種金幣非常稀有,因為奧索大帝在位只有3個月。至於希臘古幣,每一枚上面都印有名城、名人,諸如雅典、海港城市科林斯、以及亞歷山大大帝的頭像,發現這些古硬幣的人,是該校區的一名助理教授菲力浦基爾南。他在2010年聽說布法羅校區內有古幣後,就從德國錢幣博物館離職,然後轉職來到了學校。三年來,他一直在學校的各個角落尋找古幣的下落,最終在一個不起眼的實驗室抽屜裡找到它們,但菲力浦表示,最初找到古幣時一點也不激動,因為它們看起來就像是20世紀的複製品:其中的12枚羅馬金幣與40枚希臘銀幣被放在三個帶有玻璃面的木匣子裡,另外3枚希臘金幣就被放在一個皮袋中。但經過鑒定後,證實這些錢幣是貨真價實的古幣,就連離現在最近的一枚錢幣,它的歷史也可以追溯到西元1世紀。

據校方介紹,目前只知道這些古幣是1935年一個稀有書本收藏家捐贈給學校的。當時收到禮物的教授隨手將硬幣放進了實驗室的抽屜裡,這一放就是80年。而發現古幣的菲力浦說,儘管這80年來沒有對古幣採取適當的方式保存,但它們無論是光澤還是形狀都保持得非常完好。

(圖偏擷取自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