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之星"扶正 103死14生還

張樂 編譯

在長江中游沈沒的大陸東方之星經過一夜努力,早上九點扶正後,繼續在船艙內抽水並且展開起吊作業。最新消息是四層甲板全都露出水面,搜尋人員已踏上甲板,進行艙內搜索。目前,已確定103人罹難、339人下落不明。救難單位已匯集家屬、採集DNA,準備辨認遺體身份。同時派出心理諮商員,協助家屬熬過失去親人的傷痛。

深夜23點,翻轉扶正東方之星的任務展開。上午九點船體扶正,下午四點船體最上面一層露出水面,已整個變型。之後,排水和起吊作業同步進行,到了傍晚,東方之星全都露出水面,船頭東方之星四個大字依舊清晰,可惜人事已非。

防疫消毒人員待命,準備登船搜索,當初,過了救援的黃金七十二小時,推斷乘客幾乎沒有生還的機會,才展開船體扶正。因此搜索任務最終恐怕只是把尋獲的罹難者大體抬出船艙,進行身份辨認。預期短時間內,罹難人數將快速增加。

而從八個省份接運來現場的家屬們,哀傷之餘,也接受DNA採樣,希望儘快確認親人身份,接他們回家。可以預見的是辨認的場面將瀰漫著崩潰哀慟的情緒,心理輔導員、醫護人員都已待命。鄰近出事現場的村鎮更繫上黃絲帶,為生者為死者祈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