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沉船406亡 默哀悼頭七

陳思瑜 編譯

大陸客輪東方之星,沉船至今已經第七天,按照中國人的習俗,當局今日在現場以默哀、船隻鳴笛等形式,為死者表達哀悼之意,此外,包括央視、江蘇衛視等多家電視台,近期也將暫停播出多個綜藝節目,為船難哀悼。而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找到406具遺體,但仍然有36人失蹤,救援小組推測,部份遺體可能順著江水流到下流,將會擴大搜索範圍到上海吳淞口。

請默哀,東方之星搜救人員齊聚岸邊,摘下帽子為罹難者哀悼,鳴笛,正在事故船上搜索的救難人員,也停下手邊的工作,立正站好表達哀傷之情。大陸客輪東方之星,6月1日發生翻覆意外,到今日已經是第七天,依照中國人的「頭七」習俗,大陸當局在沈船的事發地點,用默哀、鳴笛的方式,舉辦悼念儀式,但有不少家屬在6號,就覺到事故現場的岸邊,燒紙錢祭拜追思最愛的親人。

救援小組6日把倒扣的船體扶正後,便登船逐艙搜救,開始發現大量罹難者遺體,有些遇難者沒在船上找到的,救援小組推估,遺體可能順著江水流到下游,接下來會把搜尋範圍擴大到上海吳淞口段,並拉網攔截遺體,湖北省民政廳廳長彭軍,已經在進行遇難者DNA採樣,家屬身份很快就會出來。

湖北省政府表示,將會提供家屬免費的殯葬服務,至於後續賠償金額,要等進一步事故原因調查,以及責任認定歸屬之後,才能夠進行,但目前已經著手研究賠償方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