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沉船431亡 默哀悼頭七

陳思瑜 編譯

大陸「東方之星」客輪失事意外,到現在已經第七天,搜索工作還在進行,按照中國人的習俗,當局今日在現場,以船隻鳴笛方式來默哀,而大陸廣電總局,也要求全國電視台,從6號到8號,暫停播出娛樂節目向死者哀悼。而目前罹難人數已有431人、還有11人失蹤。

大陸「東方之星」客輪失事意外,至今已經第七天,按搜索工作還在繼續,按照中國人的習俗,當局今日在現場以默哀、船隻鳴笛等形式,而大陸廣電總局,也要求全國衛星頻道,從6號到8號兩天,暫停播出娛樂節目,為死者表達哀悼之意。而目前罹難人數已有431人、還有11人失蹤,搜尋工作仍在進行,東方之星客輪前幾日扶正後,工作人員開始逐艙搜索,遇難者家屬來到岸邊,救援指揮部的現場,希望能得到更多親人消息。

家屬,「我們來的時候是比較倉促,現在政府在跟我們協調了吧。」客輪失事今日進入第七天,官方在岸邊及陸地上,以默哀的方式為罹難者舉辦頭七。大陸廣電總局,也下令要求全國衛星頻道,從6號到8號暫停播出綜藝節目,包括央視、湖南、浙江衛視等,都將會調整播出安排,重慶東方輪船公司法定代表人姜墨,發生了這麼大的一個事件,我深感悲痛,東方之星的負責人,流著淚向家屬及全國民眾道歉,他表示發生這起不幸船難,對於公司營運無疑是滅頂之災,但現階段會先全力幫忙處理後續,等搜救進行完畢,會把船體拖到造船廠進行後續處理,而湖北省政府則表示,將會提供家屬免費的殯葬服務,至於後續賠償金額,要等進一步事故原因調查,以及責任認定歸屬之後,才能夠進行,但目前已經著手研究賠償方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