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228為例 馬籲陸正視"六四"

綜合報導

6月4日是大陸發生「六四事件」26周年,馬英九總統發表感言指出,期望大陸當局能正視「六四事件」,並採取必要行動「平反六四」,如此能讓兩岸的共同基礎更加穩定。馬總統還提到民國36年發生的「二二八事件」,呼籲大陸當局正視「六四事件」。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5日來台,親自領取台灣師範大學頒發的名譽教育學博士學位,這是馬雲在台灣的第一個名譽博士學位,特別的是,陪同馬雲的「神秘友人團」來頭都不小,包括阿里巴巴總裁金建杭、副總裁陳嘉寶等一行十多人,除了見證馬雲拿博士,還將進一步接觸台灣創業人才。

日本媒體報導,逾3000名中國遊客上周五乘坐巨型郵輪「海洋航行者號」,前往日本北海道室蘭港遊覽及「掃貨」,橫掃當地特色土產,糕點類貨品更銷售一空。由於日圓持續貶值、日本放寬中國遊客簽證等因素,近年赴日旅遊的中國旅客大幅增加。中國旅客的「掃貨」能力,嚇到當地不少市民。

中國大陸交通部今天表示,截至上午10時20分,「東方之星」長江船難的遇難者已確認97人,獲救仍為14人。還有3百多人下落不明。而船隻扶正的工作,從昨天晚上開始進行到現在,船身目前已經轉了90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