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船難26死 416人生死不明

綜合報導

大陸客輪「東方之星」,1號晚間發生船難後,已經過了將近40個小時。截至目前為止,船上456名乘客,已經找到40人,其中14人生還、26人遇難,416人仍生死不明。由於其中有將近1百多名乘客來自上海,因此不少家屬衝到上海市政府,希望官方能有個說法。

抗議家屬,親友下落不明,再加上旅行社沒有回應,政府也沒有任何協助,心急的家屬,一怒之下,乾脆在馬路上靜坐,但是被警方強制抬走,還有人被推倒在地,現場一片混亂。「東方之星」客輪翻覆後,雖然陸續有乘客獲救,不過仍然有好幾百人生死未卜,救援人員依然不敢鬆懈,現場更有2百名潛水員,輪番下水搜尋,搜救單位還制定了,兩種救援方案,一是對露出水面的船底,選擇3個距離通道較近的位置,進行切割開艙,另外一個方案則是,將整艘船隻打撈上岸,不過據大陸媒體報導,目現已經有一艘施工船抵達現場,準備穿引綱纜,將失事船舶吊起,另外搜救打撈的範圍,也擴大到了距離出事地點,下游兩百公里的地方。

另外「東方之星」,失事前的最後身影也曝光了,影片可以清楚看到,當時天空下著雨,而且不時出現閃電,氣候狀況相當不好,但是如此惡劣的天氣,為什麼還要開船,目前船長和輪機長已經被公安部門收押,要調查是否有人為疏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