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50小時 船難僅14人生還

林佳蓉 編譯

大陸長江客輪「東方之星」,星期一晚上翻覆沈沒,救援超過五十個小時,船上456人找到40人,其中只有14人生還、26人遇難,還有四百多人下落不明。搜救人員昨晚開始切開船底,讓潛水人員能夠進入船艙搜尋可能生還者。

切割船底的工作,從昨晚九點35分開始進行。由於客輪船身倒扣水流又很急,搜救人員先用鋼纜固定船身,防止下沉,然後在露出的船底鑿洞,好讓潛水員更方便進入船艙搜救。很遺憾的,從昨天半夜到今天凌晨為止,陸續又打撈到更多乘客遺體。

大陸總共動員六千軍警到場救援,下水搜救的潛水原有180名。他們表示,船艙裡桌椅、床鋪堆成一團,有的甚至堵住門口,還有的艙門反鎖、無法打開,因此搜救非常困難。

這艘長江客輪「東方之星」號,一號晚上9點半,在長江中游湖北段,疑似遭遇龍捲風兩分鐘內就翻沈,船上乘客大多是老人,求救逃生不及,目前還有四百多人失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