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沈船撈起 尋獲396具遺體

張樂 編譯

  在長江中游翻覆倒扣的客輪東方之星,船體四層甲板全都露在水面後,救難和防疫人員登船,一方面消毒、一方面搜尋罹難者大體。確定罹難人數也瞬間暴增,目前總計找到396具罹難者遺體,僅僅14人生還。家屬遲遲等不到親人、等不到真相,有人當場昏厥。

  東方之星扶正之後,露出頂篷的瞬間,歪七扭八的模樣,讓家屬的心涼了半截。四層甲板全露出水面後,消毒防疫人員登船,家屬仍抱一線希望。但看到這樣的實況心都碎了。東方之星船艙內的景象首次曝光,船艙結構扭曲變型,處處是泥水浸透的痕跡,根本沒有氣穴存在的可能性,搜救人員用斧頭電鋸等破拆工具,努力橇開一道道艙門,但只找到一位位罹難者。

  當初潛水人員在水下搜尋時,遇到的困境全擺在眼前,大會議廳聚集的家屬得不到消息,有人崩潰昏厥,有人痛批,有人認了,在岸上擺起小小祭台焚香燒紙呼喊親人。值得安慰的是搜救單位表示,搜尋範圍已延伸到上海,並承諾會持續地毯式搜尋生還者和罹難者到最後一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